半偷浮生。

学生狗,快开学了,没时间更新见谅!

心头血11

早晨柔和的阳光从未拉紧的窗帘中撒下,床上的人悠悠转醒。


宿醉的后果,就是此刻的头疼欲裂。林一敏艰难地坐起来,敲了敲脑袋,暗自后悔,昨晚就不该喝那么多。


嗯?昨晚?好像有人送我回来了?好像还是老板?嘶……有点断片了……


昨晚回来后就没了意识,以至于现在整间房间都充斥这一股醉酒的难闻的味道。一向有洁癖的林一敏决定先洗个澡,再慢慢回想昨晚发生了什么。


洗完澡出来,林一敏才发现床头多了个东西。他拿起来,看到上面的内容,不禁笑了。上面写着:“小家伙,救你不是白救的,记得请我吃饭哦!这是我电话,欢迎骚扰~”


林一敏拿出手机,存下了刘呈鑫的号码——他并不打算现在就还这个人情,等回去之前,再请他吃饭,刚刚好。


林一敏刚准备关掉手机去吹头发,就有一个电话打了进来。他没仔细看,就接了起来。


“喂?你好。”语气官方且温和。


“一敏,你现在在酒店吗?我来找你。”是顾荧。


听见他的声音,林一敏声音瞬间冷了三个度,没了刚才的温和。“有事吗?没事我挂了。”


“别挂啊,我有事找你!”


“有什么事电话里说就好了,不必来找我。”自从顾荧给了他本子,他似乎对顾荧更冷淡了,但心底的触动也仿佛更深了。


“不用,我已经到了,你开门。”说完顾荧就挂了电话,与此同时,也响起了敲门声。


林一敏犹豫片刻,还是去开了门。他还没来得及开口,顾荧就自顾自地进来了。他走到床边坐下,动作自然地仿佛这是他家。


他对林一敏说:“你快去换一下衣服,一会我带你去个地方。”顾荧一脸神秘地笑了一下。


林一敏想拒绝,可顾荧已经不由分说地找到吹风机插上,帮林一敏把头发吹干,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


感受到一只大手在自己的头发间穿梭,林一敏的耳朵很不争气地红了,脑袋里满满都是“我是谁?我在哪?我在干嘛?”的弹幕。


帮林一敏把头发吹干后,顾荧又亲自给林一敏拿了衣服,把他推进洗手间换衣服。中途见林一敏呆呆地愣在原地不知道要干嘛,顾荧不禁戏谑了一句:“怎么?要在我面前换衣服吗?”


听得林一敏的脸瞬间涨红,林一敏不知道该怎么反驳,只好瞪了他一眼,转身进了洗手间。等换好衣服出来,他才反应过来,不对,我干嘛要换衣服?我没打算跟顾荧出去啊!


不过顾荧连鞋子都想办法骗林一敏穿上了,林一敏想拒绝也晚了。


认命地跟着顾荧出了酒店的大门,顾荧带着他往自己停车的方向走去。而现在林一敏还在回想,顾荧到底是怎么把他骗出来的?


直到顾荧给林一敏递过去一个头盔,林一敏才回过神,并且发现,顾荧今天居然开了辆摩托车。


“愣着干嘛?戴上,上车!”已经戴好头盔的顾荧对还在发呆的林一敏说。


“哦……哦!”林一敏再次“乖乖地”听了顾荧的话,戴好头盔坐上车。


“抱紧了!”顾荧闷闷的声音传过来,林一敏还没听清,车就已经飞了出去。


巨大的引擎声瞬间在耳边炸响,过快的车速使林一敏怀疑自己下一秒就会被甩飞出去。本能地,他把身子矮下来,手紧紧揪住顾荧的衣服。


感受到身后人的小动作,顾荧轻笑了一下,又加快了速度。


不知道过了多久,车速终于缓了下来,最终停下。林一敏下了车,只觉得腿有点软——刚才那一阵,太刺激了。


摘下头盔,看清自己身处的地方,林一敏一口气松了一半又生生噎住。


“我记得你当初在本子上写,说想看一场赛车比赛。”顾荧的声音从右后方传来。


看着眼前蜿蜒曲折的赛道,听到顾荧说的话,林一敏低下头,似是自嘲地说:“没想到你记得。”


顾荧向前走了两步,在林一敏旁边站定,看着林一敏的侧脸,声音轻柔地说:“你写下的每一句话,我都记得。”


林一敏不可置信地抬头,看了顾荧一眼又迅速转头。他不敢再听信顾荧的话了。


林一敏收拾好情绪,装作什么都没发生过。

“比赛什么时候开始?”


“下午三点。”


“那你这么早带我来干嘛?!”林一敏有点无语。


“想不想感受一下赛道的刺激?”顾荧带着些许引诱地说。


林一敏毫不领情,残忍地拒绝:“不用了,我不会骑摩托。”


顾荧察觉到林一敏的刻意疏远。他无所谓地笑笑,说:“那我自己下去兜两圈,我让人带你去休息室。”


“不用了,我就在这。”


顾荧点点头,随林一敏高兴了。他去换了专业的赛车服。他似乎经常来这,已经有人把车开出来了。


林一敏坐到旁边,看着顾荧利落地戴上头盔,发动引擎。车子过弯道的时候,顾荧整个人几乎都要贴到地上,看得林一敏一阵心惊胆战。


看着在赛道上驰骋的身影,林一敏又是忍不住的心里一阵悸动。想到顾荧开始说的话,复杂的情绪在心头翻涌,犹如一张大网,将他整个人锁住,挣脱不来也忽视不掉。


等顾荧过足了瘾,就去换了衣服带林一敏吃午饭。林一敏跟在顾荧身后,看着他的背影,心里五味杂陈。


林一敏知道,这么多年他始终放不下顾荧。顾荧是他年少的冲动,是情愫的翻涌,是他所有青涩情感的付出。所以即使顾荧骗了他,他也放不下这一段对他而言铭心的情感。


林一敏深吸了一口气,似是下定了某种决心。


顾荧,这一次,你还会骗我吗?



(可能有错别字,目前找不出来)

评论

热度(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