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偷浮生。

学生狗,快开学了,没时间更新见谅!

心头血13

时间一晃而过。


马上就是天明集团为未来接班人大肆举办的接风宴了。虽然林一敏搞不懂为什么人都回来一个月了才举办接风宴,但自己身为一个外人,有些疑问还是埋在心里得好。


今天是二十九号,还有两天就是宴会了。既然集团都邀请自己去表演了,那也不好意思太敷衍。林一敏把即将在宴会上演奏的曲子再熟悉了两遍。看着窗外天色渐暗,林一敏收了琴,打算下楼吃晚饭。


门一打开,就看到门口站着个男人,举着手,维持着准备按门铃的姿势。林一敏吓了一跳,忙收回脚步——差点就撞上去了。


门口的男人目测四十出头,也被突然打开的门吓了一跳。不过他又很快地收回表情,露出了和善的微笑:“林先生,晚上好。”


“你……你好,请问你是?怎么……”林一敏眼神中逐渐透露出防备。这个人怎么知道自己姓林?


“先生别害怕。我姓徐,是顾家的管家。顾荧是我家少爷。”徐管家笑容丝毫不减,并没有因为林一敏的防备而受到影响。“突然到访,使您受到惊吓,我很抱歉。我来这,是少爷的意思。他让我把这个给您。”


徐管家将手中的盒子递给林一敏。林一敏这时候才发现他带着个盒子。


林一敏接过盒子,道了声谢谢。徐管家笑着弯了弯腰,便离开了。


林一敏回了房间,打开了包装精致的盒子——是一套西装。上面还有一张纸条,写着“特意给你定做的西装,宴会一定要穿哦!”


一定是顾荧写的。林一敏心想。


林一敏嘴角微微上扬。他把西装收了起来,没有试穿合不合身。既然顾荧说是为他定做的,那就一定合身。在这方面,他信他。


自从上次带林一敏去看了赛车,顾荧又在短短十几天内陪林一敏完成了许多他当初写在密码本上的心愿。闯鬼屋,坐过山车,蹦极,还带着林一敏吃了A市的很多特色美食,从一定程度上俘虏了这个吃货的胃。


在这十几天内,林一敏渐渐的不再对顾荧那么冷淡,也许从一开始,林一敏就注定对顾荧硬不下心,这不,他又对他放下了防备。


林一敏收回思绪,收好西装,下楼去吃晚饭。


而此时此刻的顾荧,正在书房里面对着他那十天半个月都见不上面的父亲。


顾城三十出头才开始创业,用十一年时间把集团做大,成为A市的商业巨头。顾荧母亲走得早,顾荧是他唯一的儿子。他自认是一位成功的商人,可他在自己儿子身上倾注的心血竟没有对公司的多。


顾城看着面前坐没坐姿、吊儿郎当的儿子,心头不禁泛起一丝酸楚。他内心对儿子十分愧疚,但一开口,语气却是硬邦邦:“我知道我对不住你,是我对你缺少管教才造成了你这幅样子,”顾城顿了一下,“自从你回国,就不见你人影,我知道你在干什么。平时玩玩也就算了,如果你想认真,我是绝对不会同意的。”


顾荧翘着二郎腿,他不耐烦地皱了皱眉,好似顾城这话他已经听腻了。


“后天的宴会,说是给你的接风宴,但是会来不少各大集团的千金,你也该物色物色人选了。”顾城见顾荧左耳进右耳出,语气不禁严厉了几分,拿出来平时对待下属时的一套。


顾荧听着,眼底划过一丝冷笑,他冷淡地开口:“别拿这种命令的语气跟我说话,我不是你的下属。还有,我是不会成为你巩固事业的道具的。如果你想搞什么……商业联姻,那我觉得你现在出去搞一个私生子,到时候再接回来,给他联姻,应该还不晚。”说完也不管顾城,直接起身离开了书房。


关上门,他听到了顾城在书房里暴怒的声音:“顾荧!你个逆子!”似乎还有大叠文件被扫落在地的声音。


顾荧冷笑一声,不理会这一门之隔的愤怒,头也不回地走了。


现在想起来管我,早干嘛去了?想让我变成你事业的牺牲品,想得美!


书房内,顾城因为刚才顾荧的一番话气得不轻。他缓缓坐回到身后的椅子上,从抽屉拿出了一个文件夹。他翻开,看着右上角的证件照,眼底划过一起狠戾。


林一敏,我可得好好会会你!



(可能有错别字,目前找不出来)





评论

热度(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